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

2018/12/25 涉水過海Penguin Island,BBQ Party

今天超早起,要搭車去Penguin Island,車程約1.5hr,轉車一次

交通
  • 搭549從South Tce Fremantle Markets (Stop no:16980)到終站Rockingham Station (Stop no:23793)轉車
  • Rockingham Station, stand 9 (Stop no:23790)轉搭551到Penguin Rd Before Mersey Rd (Stop No: 21261)
  • 下車後步行約5min抵達Rockingham Gift Shop and Penguin Island Ferry & Cruises Location,地址為153 Arcadia Drive Shoalwater, WA, 6169, Australia
  • 注意搭乘方向,站號是否正確,也可和司機確認後上車
  • 交通費AU6.02/趟,來回AU12.04
抵達要買船票時,店家竟然休假,明明出發前有先寄信問過,被告知聖誕節照常營業,於是我坐在旁邊,吃著草莓苦惱著,難道要這樣回去了嗎?可是如果回去,這輩子可能就不會來了...
然後,我決定先去海邊看看,望向大海,發現海水淺淺的,很多人在海上行走,難道這就是網路說的,退潮時可以直接走到對面的Penguin Island!!

毫無準備下,我挽起褲管,水深使的短褲依然全濕,把鞋子脫掉收進背包,背袋調到最短,最重要的是相機和手機一定不能進水
但我還是很擔心會不會突然漲潮,到島上後就回不來了,於是在大海之中,和一對回程的當地情侶詢問漲潮時間,他們也不知道,於是我就拿出手機請他們幫忙查詢,並告知我的身高,請他們建議我最晚幾點前要離島,順便詢問企鵝在島上的哪裡,讓我一上島後,很快就知道應該要往哪邊走
上島後,有一種頭頂黑黑嘴巴尖尖的鳥到處可見,沿著步道走,右轉下樓梯,企鵝就躲在被圍起來的岩石裡,最多只有拍到兩隻很遠很小的企鵝,實際上不知有幾隻,靠著岩石走,看到一隻海獅在曬太陽,海獅其實很兇,太靠近會露出牙齒喔!!
海裡有鵜鶘群在捕魚,野餐區還看到了蜥蜴,這島上的豐富物種也不輸給Rottnest Island耶!
回程的涉海我就比較有心理準備,把衣服綁到肚臍上,海風有點冷,外套還是得穿著,鞋子和包裡的沙在島上都清乾淨了,雖然洗澡時發現還是帶了一堆回來,跟著前面人的路線走,因為水的阻力,還是很累,但心情輕鬆許多
夏天太陽大,上岸等車後身體也沒這麼濕了,回程公車車體特別長,有三節車廂和車門
回旅館後,聖誕節免費BBQ Party開始了,住Hostel的好處,就是不管你以為自己會有多孤單,最後都會有人陪你過節,因為住旅館裡的都能成為朋友,這讓我很驚喜
BBQ菜色除了常見的烤肉,香腸,餅乾外,還有特別的袋鼠肉,吃起來很嫩,好吃~
大家吃飽後,度假打工的人們在交換聖誕禮物,但我不認識他們也沒有參加,就回房休息了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